莫秋笙

【哈利穿越亲时代】相册(三)

        哈利穿越时空,把正在骑摩托车在天上飞的詹姆与小天狼星砸个正着,然后双双住进圣芒戈医院……


       曾经发过一部分,但是觉得写得不好并且有些地方不满意,所以修改重新发一遍,谢谢理解。


       此文不是大团圆结局,詹姆莉莉在哈利死后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文笔不好勿喷,谢谢。

   ————————————————————————

       小天狼星疲惫地回到家里,他拿出羽毛笔便写了一封信。


  “请帮我在布斯巴顿魔法学校调查一个人,他叫哈利.波特,样子和詹姆很像。”


  当然,小天狼星的疑心哈利是不知道的。他现在正在和莱姆斯在一起。


  “哈利,你知道我是怎么知道未来的吗?”莱姆斯站在门外,倚着树看着哈利苦笑道。


  “我是梦见的。”


  “梦见未来伏地魔死了,可是詹姆莉莉死了,小天狼星入狱了,彼得失踪了。十三年后,我成了老师,得知是彼得告密。后来,伏地魔复活了,他又使魔法界民不聊生。我有了妻子和儿子,可是在霍格沃兹大战,我和她牺牲了。”


  脑中的记忆并不是一部接着一部播放的,而是全部拥挤到一起,搅成一团。画面纷杂到莱姆斯几乎没办法辨清哪个人是哪个人,哪一幕又是哪一集。


  一切的一切,在这一刻变成一张网向他铺盖而来。这些画面就像是放电影般在脑海中一遍遍的闪现,仿佛化身成一张张密密麻麻的巨网,不断将他包裹其中,无数道触手不停的缠绕着,试图将他拉入网中。脑中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唯有那些零碎的记忆拼凑成一条条清晰的线索,在脑海之中交织组合成一副完整的画面,却在下一秒轰然倒塌。


  他现在想起来唐克斯的死亡就痛心,脑海里浮现出他们当时上战场前的场景。


  “是的,我知道。“唐克斯的声音轻轻的但是很坚定,“我知道莱姆斯,我也想陪你一辈子,一直一直跟你在起,陪着你爱着你,可是啊…是啊…可是……”她半天没有“可是”出来,眼睛红了。最后拿着魔杖冲向战场。


  最终唐克斯的尸体失神地倒下去。


  "你不是想要我死吗?那么现在就杀了我啊?"他转过身来看向食死徒。


  最后他们都牺牲了。


  “这些事情我梦见第二天就忘,忘了又梦见,我只能写到本子里。当我昨天早上看见本子里的内容,我真的很诧异,但是我知道我不会骗我。当我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编了故事的时候,哈利,你出现了。”莱姆斯顿了顿。


  “我一看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哈利,是詹姆的儿子。”


  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手足无措地看着莱姆斯。


  “我们该怎么做?”他慌乱地询问道。


  莱姆斯看着哈利,他有些沉重地说道:“我也不知道。”


  莱姆斯不清楚,但是哈利忽然知道了。未来的人注定不能在过去呆太久。不是吗?


  未来,过去以及现在这个时代,熟悉的面孔各不相同,时间者事情已经发生无需更改的时代。


  或许是因为他的到了才使莱姆斯有了未来的记忆,可是他未来与过去的记忆交织而缠绕,却在第二天无影无踪,这就是未来时间阻止。哈利想起自己之前在医院看见手腕上的那条线,他立马卷起袖子查看——那条线哈利记得清清楚楚,它原本在哈利手腕到胳膊肘的距离,可是现在却短了一点。


  这就是他的时间吗?他所剩无几的时间?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必须要找到魂器,把他们重新一一毁灭,然后杀死伏地魔,这样子,詹姆莉莉就不会死,他们就可以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了。当然,这件事情哈利是不会告诉莱姆斯的。


  哈利当做一幅没事的样子放下衣袖,“那我走了,莱姆斯。”


  他忽然想找一个人。


  ……


  很快,哈利找到了特里劳妮。


  他们在猪头酒吧碰面,阿不福思诧异地看着哈利,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了什么,哈利没有听清。他听说特里劳妮最近一直住在猪头酒吧,所以才过来看看。


  她的房子被布置像个蜘蛛洞,不仅昏暗幽冷,还到处都挂着各色纱帘,重重障障、烟雾缭绕;壁炉上摆了一排莫名其妙的符号、装饰、卡牌、茶叶、水晶球。一股烂茶叶的味道弥漫着整个房间,当哈利踏入这里的一瞬间,他就想起了霍格沃兹占卜课的可怕。


  屋子里连空气都是沉滞的,唯有当他进入时,才蓦然搅动了一池死水。


  她跟未来一样,人很瘦,戴着一副沉甸甸的大眼镜,脖子上挂着数不清的链子和珠串。哈利向特里劳妮点头表示,挥手在门前施了一个闭耳塞听咒。


  “你长得……”特里劳妮上下打量着哈利,眼睛里露出疑惑的神情。


  哈利摇摇头,“什么?”他装作一副不解的样子,他知道特里劳妮口里的那个和他长得像的人是詹姆,但是为什么要告诉她呢?


        “没什么。”她嘟囔着。


  半响,哈利等待等待着来特里劳尼的预言,等了半天,却只等来了她肚子里“咕咕”一响;哦是的,特里劳尼的经济窘迫,为了省钱,她可能今天还没有吃过饭。


   “我生活得这么困难……”特里劳妮丝毫不感觉脸红,她说着说着,抬高了一点嗓门,很苦恼似的说:“我从小就有能看见别人的未来,甚至可以预言,你找对人了。”


  哈利当然知道,她曾经做了好多预言,甚至可能哈利一直不相信的那个他会死的预言都会实现。西比尔·特里劳妮是一个神奇的人,这是因为一方面她的行为举止活像一个疯疯癫癫的骗子,可是另一方面她却可以做出真正的预言,让他完全摸不透她的底细。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生于第七个月月末……黑魔头标记他为劲敌,但是他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那个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


  这个预言时间跨度是最大的,直接预言到了十九年以后。这个预言贯穿了哈利整个一生,最终他杀死了伏地魔。


  “这事今晚就会发生。黑魔头一个人躺着,没有朋友,被同伴遗弃。这十二年来他的仆人一直遭到锁禁。今晚,午夜以前,这仆人将挣脱锁链,开始寻找他的主子。黑魔头将在仆人帮助下重新崛起,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可怕。今晚——午夜以前——那仆人——将开始——重新找到——他的主子——”


  结果小矮星彼得“挣脱锁链”变回人形,回到了伏地魔的身边。伏地魔重新崛起。


  “——闪电击中的塔楼,灾难,不幸,越来越近……”


  食死徒袭击了塔楼,邓布利多身亡。


  “你是在冬天出生的吗?”


  哈利出生在7月31日,伏地魔出生在12月31日,而哈利被伏地魔的灵魂碎片附身。


  “十三个人一起吃饭,饭后第一个站起来的人就会第一个死。”


  这个预言其实是非常准确的,时间跨度也很大,三年之后才应验。


  结果证明,在这十三个人中,邓布利多是第一个死的。另外,在哈利五年级的一次聚餐中,总共有十三人,小天狼星是最先站起来的;他在这十三个人中最先死去。在他七年级的时候在贝壳小屋,卢平来告诉大家小泰迪出生的喜讯,哈利成了小泰迪的教父,此时桌边也是十三个人,而卢平最先站起来。因此,这个预言一次也没有落空。


  一个个特里劳妮的预言在哈利脑海中翻动涌现,一个个人的死亡在他眼中重现,哈利盯着她。


  “那你能帮我预言吗?”哈利问道。虽然他一直认为她是一个骗子,可是这么多预言的发生与实现使哈利不得不承认,特里劳妮可能真的会预言。


  特里劳妮低沉地慢慢回答道:“有些事情……平凡人还是不知道最好。” “你肯定心中有烦恼,”她披着一件宽袍大袖的轻纱外套,“你不用瞒我,我一望就知道,有一件重要事情现在正占据在你心里。”


   这几乎是废话,哈利无语吐槽,他现在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找这个老骗子。


  特里劳尼慢吞吞地搅拌着杯子里的茶叶,才长长地“嗯”了一声。“你有这个疑虑,就说明你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分量,或者说,它对你的影响啊。”


  她垂下眼睛,仿佛闭目养神一般,摇了摇头。“不,具体细节我不知道。但我从你周围来看,我能感受到……我知道,你生命中即将迎来一个改变,或许正是因这件事而开始的。你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因为我接下来的预测,你恐怕不会喜欢听,可能也不会相信。我只希望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能想到我对你的警告……”


   哈利扬起了眉毛,忍不住倾过身子:“什么?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吗?”


   特里劳妮放下了杯子,她抬起眼睛看着哈利,面色凝重,又接着说道:"这是你必须要做的。"


  "你的意思是......"哈利不安地在椅子上调整了一下坐姿。


  "你需要做什么,需要改变一些什么,你需要做出怎么样的选择。这个时候,你只能顺着自己内心的意愿来行动,不能够去改变,也不能去反抗,否则你的人生就会毁掉,你将彻底消失在这个世间......"特里劳妮说着,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原本提着一颗心的哈利立即追问,"行动?什么行动?"他不解,"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不需要明白,你只要知道,你已经被卷入了一次大风暴中,你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你必须做好准备,并且做好应对的措施,你现在的处境是危险的。如果你想逃跑的话,我相信,你可以很轻易地逃跑。不过......你逃不掉了。"


  哈利试图反驳,可是他却找不到什么来反驳她的词语。


  "如果你继续留在这里,只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影响,这是你的命运。"特里劳妮淡淡地说。"命运的轨迹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哈利陷入沉默中,虽然他知道特里劳妮口中的话可能有一些是瞎扯,可是他不得不承认,她说的还挺有道理。他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他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且这件事也关系到他的未来。


  "哦......我明白。"哈利低低应声。


  他看着眼前的这杯茶水,久久不能释怀,特里劳妮说的那句话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一个念头一经浮现便在他的脑海中疯狂滋长,越扩越大。这一次他没有再犹豫,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


  是伏地魔,哈利想到,都是伏地魔引起的……是他拆散了这些家庭,毁了这么多生命……预言本身就是预言实现的关键一环,他只要杀死伏地魔,那么世界就会和平了。


  邓布利多不会死……莱姆斯与唐克斯不会牺牲……詹姆莉莉可以白头到老……韦斯莱兄弟会团团圆圆……纳威会有爱他的父母……他慢慢地想着。


   他们并不知道的是,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在门前偷听着他们的对话。那个头发看起来三个月都没有洗,油腻的甚至可以反光的男人奇怪地看着门前,“闭耳塞听咒?”他眯着眼睛。


  这是他学生期间发明是预防偷听的咒语。这个咒语能让周围每个人的耳朵里充满一种无法辨别的嗡嗡声,这样在课堂上就能随心所欲地聊天而不怕被别人发现了。可是为什么波特会知道?

评论(17)

热度(134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