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秋笙

【莉莉穿越子时代】画像(二)

 胖夫人的画像被小天狼星破坏,她跑走了。邓布利多四处寻找胖夫人,却意外发现詹姆当年画的莉莉……

  

      真的不是很会取开头的简介,就随便写了一下子。不定期更新,欢迎支持!

  

      重新修正了一下原文,爱你们,么么哒

    

  ——————————————————

    

   这几天学校都没有小天狼星与巴克比克的消息了。人们对他怎样进来的议论越来越广。拉文克劳的有些小鹰甚至在植物保护课上大部分时间在说他听说小天狼星是变成一棵开着花的灌树进来的。

  

  不过哈利现在倒是不关心这些,他这几天被巨大的惊喜包裹着全身,每天花不少时间去休息室去与他的母亲在一起。要不是莉莉禁止哈利半夜不睡觉披着隐身衣跑到她面前,哈利可以一直和莉莉说话,聊他们过去的事情。

  

  并且在第二天的时候,哈利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最尊敬的卢平教授,他从来没有见过卢平教授有过那样子的表情。

  

  “卢平教授,你怎么了?”

  

  “没事。”卢平平静地回答着哈利,心里却涌动着不知名的情绪。

  

  哈利也没有多放在心上。

  

   不过这几天哈利也有一些郁闷的事情,罗恩的老鼠斑斑越来越奇怪了,甚至有时候他们都差点找不到斑斑了。

  

   “这是第七次了。”罗恩趴在地上抱怨道,很困难地抓着斑斑的尾巴,把它拉出来。斑斑不停地发抖,爪子疯了似的挠着地板。

  

  “你怎么了?斑斑?”罗恩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斑斑看见哈利妈妈的画像后就开始一直惊恐万分,一副想逃跑的样子。

  

  哈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莉莉曾经告诉过他,最近看住那只罗恩的小老鼠,他也老老实实地看住了。赫敏用一个巧妙的追踪咒使斑斑不管跑到哪里罗恩都可以轻轻松松地找到。罗恩表示他非常感谢赫敏。不过最后斑斑被邓布利多教授借走了,他表示自己家里有老鼠想让斑斑和它亲近一下子。

  

  哈利很快就把这件事情丢在一旁,他现在霍格沃兹每一节课都有趣,比如大家都像卢平教授那样子,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把热爱都投入了黑魔法防御课。只是有些人尖酸刻薄地准备嘲讽卢平教授。

  

  “看他的衣服,”马尔福看到卢平教授走过大声地说,“他穿得像我们房子里的家养小精灵。”

  

  这时候,跑到其他画像里面准备跟哈利一起去教室的莉莉就会大声喊到:“嘿,那你没有看见你头上那颗傻乎乎的巨怪脑袋吗?”人们哄堂大笑,马尔福气的那苍白的脸都涨红了。哈利欢呼着对教室对面画像上的莉莉虚空击了一个掌。他们是最棒的母子。

  

  不过哈利觉得最差的是上魔药课。斯内普教授这些日子都是满脸仇恨的样子,但谁都知道为什么,那个博格特变出来的斯内普教授还穿着纳威奶奶可笑的衣服的事情已经像野火一样传遍了全校,斯内普教授一点都不觉得有趣,每听到卢平教授的名字他的眼睛都恶毒地闪着,但是他也没有再恶语相向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

  

  “……咕嘟咕嘟……”是冒气泡的声音。

  

  “如果你那据说跟巫师一样的脑子不是那群被山怪踩过的蠢材,就知道……”斯内普看着哈利锅里煮成一锅粥并且明明应该是焦黄色却被哈利熬制成棕褐色的魔药,并且散发着一股臭鸡蛋的味道,他正准备发挥他出色的毒舌技能的时候并且给格兰芬多扣十分的时候,那抹红色的身影在魔药课画像里匆匆掠过。

  

  他硬生生地把后半句憋了进去,扭过头看着赫敏出色的熬制成漂亮的焦黄色的魔药沉默片刻,“格兰杰小姐的魔药很不错,格兰芬多加五分。”

  

  罗恩因为这件事情甚至怀疑有人是不是喝了复方汤剂冒充斯内普,但是当他被斯内普狂风暴雨一般的语言骂过一顿后,他像一朵被摧残的蔫了而皱了吧唧的小花一样,生无可恋地对哈利表示这个老蝙蝠绝对是真的。

  

   哈利也开始讨厌特里劳尼教授那让人窒息的课,他努力地辨认那些奇异的形状和文字,避开她每次看他都充满泪水的眼睛,同学跟哈利说话的时候也总是用悲哀的语调,好像哈利已经躺在病床上快要死去一样。

  

  “这也太糟糕了。”哈利对莉莉抱怨这件事情,莉莉耐心地安慰着他,眼睛里是晕染开的,千丝万缕的绿。

  

  “没什么,特里劳尼老是这个样子,好好对你自己就好,不用管那些人,要是他们来欺负你,我就去教训他们!”莉莉的语气是春风一样的温柔,在听觉里荡漾出阵阵波纹。

  

  “而且……”莉莉话锋一转,她笑的很开心,想迫不及待说出这个消息,“哈利,你知道小天狼星吗?”

  

   “我知道他来找我,想杀死我。”哈利认真地说,“我听到罗恩的爸爸跟他妈妈的对话,韦斯莱先生在魔法部里工作。”

  

  “不不不,大脚板从来不可能做出这样子的事情!哈利,他是你教父,他是被污蔑的。”莉莉那双深邃清亮的绿眼睛变得浓黯而犀利,嘴唇紧紧的抿着,凝视着哈利。莉莉知道小天狼星没有背叛过他们,詹姆和小天狼星一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最后的保密人是彼得,是彼得背叛了他们。

  

  说着说着,她的眼睛都开始湿润起来,莉莉真的无法想象之前意气风发的小天狼星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要不是她变成了画像,可以把这个遗留在坟墓里的消息告诉给人们,那小天狼星是不是要永远在阿兹卡班孤独的度过一生?还是永远在摄魂怪的追捕下躲藏。莉莉不敢想象。

  

  “那就说明,那就说明……我会有一个家人?”哈利不可置信道,他有了莉莉,还会有一个……教父?他的胃里发生了某种爆炸。

  

  “没错,而且哈利,你知道吗?当我看到你朋友罗恩的那只小老鼠,我就知道那只老鼠才是背叛我们的人。我非常熟悉他,包括他的阿尼玛格斯……”莉莉厌恶地说道,她真的没有想到彼得会背叛他们,她心里泛起了阵阵涟漪,她的心很痛,大脚板居然一个人在阿滋卡班待了整整十二年……詹姆要是知道小天狼星因为他们而待在阿滋卡班被摄魂怪折磨了十二年,他该有多伤心啊。

  

  “所以这就是你让我看住那只老鼠的理由吗?”哈利好奇的问道,他十分震惊,他居然和背叛自己父母的敌人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多?

  

  “当然,我相信你接下来很快就可以见到你的教父了,他肯定也很希望见到你。”

  

  莉莉并没有告诉哈利她轻描淡写的话语中这几天的艰辛,一副被放在霍格沃兹空教室十几年的画像怎么能证明罪犯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清白?这其中的艰辛无法诉说。

  

  不过她最终做到了。

  

  ……

  

  第二天,麦格教授把哈利叫到她办公室里,她带着的高兴的表情是哈利从来没有看见的。一条吐着舌头的大黑狗在一旁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哈利。

  

   “波特。”她很严肃地说,“我知道这会给你带来巨大的震惊的。但是小天狼星——”

  

  “是我的教父!”哈利兴致勃勃道。

  

   麦格教授教授好像吓了一惊。她盯着哈利忽然笑了,“看来莉莉告诉你了,她可真不会准备一个惊喜给你。”她说着说着,眼眶里甚至有了泪水。

  

  哈利他屏着呼吸等着。“没错,昨天他在魔法部正式恢复了自由身,彼得已经被绳之以法,你有了一个可以照顾你的监护人,哈利。”麦格教授道。

  

  那头跟熊一样大的黑狗不知道什么变成了一个高大的男人,哈利一眼就认了出来他就是通缉令上那个小天狼星.布莱克。

  

  他很瘦,不过看起来很干净,头发垂到了眼那儿,如果不是眼光在动,他简直就是一具僵尸。不过他看起来也是打扮过一番的,不然形象更糟糕。皮肤紧紧地包在骨头上,看上去像一个骷髅,他的黄牙露在嘴唇外面,想笑但是又抿嘴。

  

  “哈利,你好”。小天狼星不安道,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的教子,哈利有着一张和詹姆如出一辙的脸,和一双与莉莉相似的绿色眼睛,”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你的教父。” 

  

  哈利等他说下去。小天狼星的意思是他心里猜想的那意思吗?

  

  “你想和我住一起吗?当然啦。如果你愿意和你的姨妈、姨父一起住下去,我会理解的。”小天狼星吞吞吐吐地说,“不过..晤..想一想吧。我已经恢复了名誉..要是你想要一个……一个不同的家……” 

  

  “大脚板,你什么时候居然这么腼腆了!”莉莉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麦格教授那副老气横秋的中世纪风格建筑的画框里面蹦了出来,格格不入的红色显得十分明艳,她挥舞着拳头不满地嚷嚷道,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咳咳。”小天狼星低头。

  

   “什么——和你一起生活吗?离开德思礼家吗?” 哈利倒是高兴地简直要飞起来了,他感觉身边每个细胞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笑着看着莉莉和小天狼星。

  

  “当然,我想你不会愿意的,”小天狼星涨红了脸,他迅速地说,“我理解,我只是想我愿……” 

  

  “你疯了吗?”哈利说,声音一下子嘶哑了,和小天狼星的一样。“我当然想要离开德思礼家!你有房子吗?我什么时候能搬进去?”

  

  小天狼星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岁,“当然立刻,我亲爱的教子。”

  

  教父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莉莉在一旁湿润了眼眶。

  

   麦格教授看着这一幕,她微笑着低下头并开始翻动她桌前的表,让她伤心了十几年而久久不能释怀的石头总算是落了下来。

  

  “波特,我想你还记得当时霍格德莫那个为完成的表格?”

  

  哈利逐渐回忆起来。

  

   “波特,我想不行的,”麦格教授低头看看哈利,她古板地板着脸说,“你听到我刚才说的,没有表格不准去的,那是规矩。”

  

   “但是,教授,我姨妈和姨夫——你知道——他们都是麻瓜,他们不大懂表格或其它的。”哈利说,罗恩使劲地点头附和着他,“如果你说我可以去——”

  

   “但是我没这么说,”麦格教授说,她站起来,把一叠表整齐地放进展柜里,“表格很清楚说明要求有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她转过去看着他,面上呈现出奇怪的神情,是同情吗?“很对不起,波特,那是我最后一句了。你最好快跟上你的同学吧,要不,下一节课就要迟到了。”

  

  哈利失望地离开。

  

  “所,所以……”哈利声音颤抖道。

  

  小天狼星笑着看向哈利,然后麦格教授对视,他一字一句地念道:“我,小天狼星.布莱克,哈利波特的教父,特此同意他周末去霍格莫德村。”他念着表格上的内容,与哈利一起欢呼雀跃。

  

  

评论(22)

热度(3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